Ad Block Ad Block
新聞
2018-09-26 06:00:00

藝術史的一千零一夜

分享:

作者|麥可.博德
出版|原點出版

 

說起一千零一夜,筆者首先想起「阿里巴巴與四十大盜」以及「阿拉丁」,這些故事可以作為枕邊故事,從前是皇妃講給國王聽以免招殺身之禍。畢竟那是年代久遠的事,現在說故事不是用來解難,而是讓孩子認識世情或涉獵一下另一道範疇。


最初吸引筆者是此書的裝禎,精裝硬皮封面淺泥灰黃色底配上插圖,中間是梵高在畫星夜,加上書名《藝術史的一千零一夜》,大概也是一份吸引力。當然此書沒有一千零一個故事,但故事貴精不貴多,好看耐看的故事會一會再看吧。故事由公元前四萬年的洞窟壁畫的故事開始,到遠古埃及、希臘、羅馬、中世紀、文藝復興、工業革命、近代……

每個故事開始前或以一幅畫、相片、裝置來講一段關於藝術家及創作的故事,當然有些情節是虛構的,但讀者也無需深究,故事動聽讓孩子專心聽下去就好。說著說著投入其中,不覺間和孩子一起走進藝術史長河中,看畫看人經歷一下藝術家的創作歷程及其故事,多好!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