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生活
2019-03-07 06:00:00

談一場注定失敗的戀愛?

分享:

你會談一場注定失敗的戀愛嗎?


這條問題沒錯挺無聊,因為真實情況必然是「到時先算」,但這條假設性問題其實曝露了我們對戀愛總暗暗抱著僥倖的心態,表面上,談一場注定失敗的戀愛好像很浪漫,但這麼付諸實行的,心裡莫不想著 — 


也許,上天會成全我們呢?


有甚麼戀愛是注定失敗的,或至少失敗機率非常大的呢?先不說會迎來「死別」那種,「生離」的戀愛方式中,異地戀便是其中一種失敗率極大的戀愛模式,但依然有不少人甘願談一場異地戀,當然現在網絡令異地戀變得沒那麼痛苦,但遙遠的距離在遇上突發事情(或突發誘惑)時還是挺致命的,真的會有人甘願談一場看不見盡頭的異地戀嗎?都是祈盼著環境會順遂起來,愛人最終會待在身邊。


門不當戶不對的戀愛呢?談戀愛要門當戶對很老土,但素人與「王族」能談得成也確實絕無僅有,然而如果今天有一名公主/王子要跟你談戀愛,你是不是會不理三七二十一,上了再算?這戀愛談著談著,你又是不是會暗暗祈盼,對方會像羅密歐或茱麗葉,愛你愛到殺死自己?


所以我們真沒那麼純情,沒那麼不求回報,都在暗處拜神作福,求一次例外,甚至於假如我們非常不幸地愛上生命正在倒數的人時,也會祈求奇蹟出現;「你會談一場注定失敗的戀愛嗎?」這條問題根本不存在,因為一旦談戀愛,我們本能地就會對失敗兩個字「反彈」! 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