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新聞
2018-04-25 06:00:00

過客

分享:
外國非常流行的Divorce或break up cake。(互聯網)

外國非常流行的Divorce或break up cake。(互聯網)

(互聯網)

(互聯網)

今天的愛情,有多少是轟轟烈烈的?

每個月FB上總有回復單身的聲音。或是一首歌一段字,或是搬離住所的帖文,勢要高調地將一切留在過去,把愛情的句號劃得圓滿。
 

說到最令人怦然心動的愛情,不能不想起一代傳奇張愛玲和孟小冬。張愛玲與胡蘭成戰時相遇,因男方拜讀女方作品而結緣。經歷曠世戀愛,郎才女貌,還是分手收場。因為愛過,所以慈悲,張愛玲離開了一生最愛,來到北角繼續寫作,只跟附近的朋友宋淇夫婦聯絡,每天從英皇道走到輝濃臺,慢慢走過難過但燦爛的階段,懂得而寬容了。

孟小冬自細是紅透上海的京劇歌姬,青春少艾北上深造,在對戲間與梅蘭芳譜出一段情。兩人排除萬難走在一起,最後因為一場意外而分開。隨後孟小冬改嫁上海大亨杜月笙,跟他南下到港,即使杜死後,依然留在此地,到繼園里獨居,在寧靜中走出陰霾,重拾新生活。

兩位傳奇女子,或許也想不到自己會有一段傳奇的愛情路,只在意收藏心底的思緒,以時刻閃現的情感作出決定。

這不就是每個女人都有的對愛情的心思嗎?

或許愛久見人心,卻是不管愛多久,也只能無力地隨心。面對人生的過客,每個女人都掙扎和轟烈過;面對過去的自己,大抵我們都是人生的異鄉人,總在迷失與尋找真愛中顛沛流離,卻在徘徊碰壁中走出路來。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