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新聞
2018-05-21 06:00:00

靈怪談 4

分享:

上周說到,在遠房「恩奶」家中,遇到了尾房陸先生。他邊聽我自報家門,邊晃頭晃腦自言語︰「原來明天才是吉日,天月德合主祥,弄不好他真的回來......不好,我還沒準備好了......。」他想了半天,才回過神來,發現我還佇立在一旁,說道︰「你這小孩哪裡來的?還不叫叔」。
 

我沒半點惱火,對著他,只再重複了一遍說......再喊了聲「叔」。他原坐木椅子上,擺擺手,立時移形換景,出現在後邊衣櫥頂,置於箱子上,兩腿懸空擺弄,小生氣說道︰「包租婆以前追俺租的時候,惡得很,好幾次差點把俺攆走。我生前都跟說,不欠她一分錢。上個月她跟人打麻將,我故意給弄來幾個吃胡的牌,幫她贏了三把,肯定比我欠的租多。

說真的,她應該好好謝我,你說是不?其實啊,她心不壞,只是財迷心竅。愛錢沒節制,把自己鑽進錢眼子裡了。不是說生不帶來,死不帶去嗎?更何況她自己都「無人無物」,留給誰了?最後還不是給政府充公,便宜了官府」我當時還小,只管聽而不接話。半小時多,感覺累了,打個呵欠,欲轉身回去睡覺。(明兒我還約鄰居碼頭釣魚) 臨走時,陸剎有介事說︰「小朋友,有空你來,不管白天晚上,俺也歡迎。」

這樣,第一次與陸先生的相遇,結束。(待續)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