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生活
2019-12-03 04:30:00
日報

高以翔

分享:

27日,台灣明星高以翔在大陸錄製對體能要求極高的競技式綜藝節目《追我吧》突發心源性猝死,終年35歲。
 

高以翔三年前憑偶像劇《遇見王瀝川》走紅,因為認識這齣戲的導演,我當時特地去看了幾集,發現是一齣悲劇,男主角王瀝川最終英年早逝,怕受不了不敢看下去,真是戲如人生。

高以翔驟逝的消息公布後,大量「雞湯」隨即在Facebook、微博等社交媒體出現,調調兒都圍繞著「要注意健康,不要熬夜。」彷彿精壯的生命突然消逝,是因為他熬夜了。

而事實上,把事發經過還原,不難發現悲劇的發生是由於未有及時施行有效的急救。因為是競技式節目,拍攝時常常出現參演藝人的「艱辛反應」,高在拍攝時不支倒地,攝製隊沒有即時警醒,直到鏡頭拉近,才發現他不妥當,心臟驟停有所謂救治的「黃金四分鐘」,四分鐘內進行心肺復甦法,再輔以體外心臟去顫器,救活的機會非常高。可是這些都沒有發生在高以翔的意外上,既錯過了黃金四分鐘,拍攝場地也沒有預備心臟去顫器(事後高的粉絲發現拍攝場地二百多米附近的商場裡其實有這項設備),預先準備的救傷車還因為路障停泊在遠處……

事後,這節目的藝人合約條款「參與節目拍攝一切後果由藝人負責任」被曝光,只需要用點公關費發更多「要注意健康,不要熬夜」的雞湯文章,電視台大概可以脫身,明晃晃耍的受害者有罪論。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