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新聞
2017-07-17 11:30:00

齊人不是福

分享:

已經整整一星期了,阿光仍然無法入眠。他望著熟睡中的太太,心中泛起了一份內疚的感覺。

一年前,阿光轉換了工作環境,認識了已婚的下屬──阿欣。阿光發現阿欣鬱鬱寡歡,就努力開解她。阿欣向阿光訴說在婚姻中的委屈,令阿光十分同情她的遭遇。而阿欣從阿光的身上,亦漸漸感受溫暖與安全感。半年前,兩人發生了婚外情。

最初,阿光沒有想過後果。他跟太太結婚多年,感情已轉淡,婚外情令他享受著拍拖的甜蜜。而阿欣的溫柔體貼、善解人意,也令阿光難以抗拒。儘管關係未能見光,阿光仍然甘之如飴。

然而,三個月後,阿光逐漸感受到壓力。公事上,阿欣期望阿光能偏袒她,減輕她的工作量;下班後,阿欣也希望阿光能夠抽更多時間陪伴自己。阿光感到為難,他難以說服自己假公濟私,這違背了他的價值觀與原則。而在生活上,阿光也無法滿足阿欣的需要,他不想引起太太的懷疑,也不希望剝削與子女的親子時間。

阿光掙扎著,他感受到家庭與個人之間的拉扯,他難以入睡,也吃不下嚥。他曾向阿欣提出分手,但阿欣卻難以接受,覺得阿光始亂終棄。在爭吵間,阿欣激動得想自殺。為了安撫阿欣的情緒,阿光只好暫時收回分手的決定。

Ad Block

阿光的情況,反映了外遇者的困局。當外遇者背負著家庭責任與個人情感的抉擇,情緒就易受困擾。再加上外遇者時刻要擔心謊言被揭穿,或要面對第三者日益增加的情感需索,接踵而來的壓力,令外遇者超出負荷。如婚外情最終被揭發,面對配偶因被背叛的傷痛,將會使外遇者產生強烈的歉疚感,而婚姻關係亦會瀕臨破裂。所以,齊人不一定是福,婚外情猶如糖衣毒藥,後果可以很嚴重,敬請三思。

 

明愛婚外情問題支援熱線:3161 6666 (由註冊社工接聽)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