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新聞
2019-11-29 04:30:00
日報

「和你跑」的黃色跑步經濟圈

分享:

在反送中抗爭之前,我們素來多談海外馬拉松、少談政治,尤其是跑友比一般香港人更潔癖,但當二百萬人上街、第一粒催淚彈發射開始,若果仍然當社會無事發生,繼續只談跑步,也實在對不起一眾手足。於是我們的社交媒體也豁出去了,開始分享各種抗爭資訊,建立海外馬拉松文宣陣線,製作文宣物品募款,團結志同道合的跑友,讓海外馬的賽道上看得見香港的抗爭。


事實證明,不需要低估跑友的政治意識,大約有近1千多名潔癖或撐警的跑友Unlike了我們的FB「馬拉松 看世界」,但多了更多的新讀者,這半年間FB站的淨Like數,由22K大幅增加至過27K,一樣繼續有外國比賽邀請本站參與,沒有因為政治問題而疏遠,證明黃色跑步的經濟圈也一樣可為。


一直以來,跑會、跑班從來不以政治劃分,但反送中抗爭後,跑友漸漸也分成兩堆,尤其是多了年輕抗爭者加入跑步行列。他們跑步的目標不是健康、減肥、參賽或拼成績,而是為了聚集志同道合的朋友,為參與勇武抗爭而鍛煉體能,在磨難的日子互相砥礪,各區紛紛開始組織「和你跑」跑團。「和你跑」跑團不需教練,只需要有心去搞,網名為易風的發起人,跑步經驗只是區區一年多,但已發起兩次大型的港島「和你跑」,吸引外國媒體採訪。


我們專注較熟悉的海外馬。非常多跑友每年頻密地海外征戰,一年十場八場大有人在,有如在每間中學成立「反送中關注組」一樣,我們就各個海外馬拉松,召集跑友加入「關注組」,較成功的包括世界六大馬拉松之三的柏林、芝加哥、紐本與日本金沢,幾個比賽都召集了20多至50多名跑友參與,其中柏林、芝加哥和紐約更有當地港人打Banner沿途打氣,金沢則有50名跑友在地標鼓門前快閃大合唱「願榮光歸香港」,這幾個賽事的行動,都吸引當地及本地傳媒報道。


跑友穿上或掛上Stand with Hong Kong的跑衣或布條,都會吸引其他跑友為香港加油,跑道上都是滿滿的窩心鼓勵。素不相識的跑友,也因此而連結成為朋友,比賽後繼續保持聯絡,後日舉辦的大阪馬拉松,應該是最多香港人參與的海外賽,召集的120名跑友,將會讓日本人看得見Stand with Hong Kong的訊息。

文:HY / FB Page:馬拉松 看世界 /Run the World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