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生活
2020-09-22 04:30:00
日報

「親愛的,去死吧!」

分享:

當我們知道有人墮入那些電話騙局損失幾百萬時,都會像看到不可思議的真人真事那樣感嘆一句,「居然真的有這麼笨的人!」同樣地,當我們讀到有人(尤其是女人)墮入愛情騙局以至幾乎連命也丟了時,也會暗暗嘴一句「是不是太蠢了」,女人就那麼容易被愛情沖昏頭腦嗎?


去年有一宗猶如三流電視劇橋段的騙婚騙保險案件。懷著孩子的受害女生被丈夫帶到泰國某國家公園一把推落山崖,九死一生活過來,醒來後歹毒的丈夫在床邊和她說,「沒有證據證明是我害你的,如果你配合,你還可以活下去。」女生後來抓住僅有的機會向當地警方說出真相,這名殺人兇手終於被判終身監禁。女生把事情由她認識這個男人開始捋一遍,每一個細節都可以說明,這名女生其實並不愚蠢,只是無心人難防有心人。


女生初認識這個男人時,壓根沒有和他談戀愛的衝動,男人卻非常「紳士」地天天在她業餘學習班門外等她,送她回家,沿路沒有任何過火舉動,時間久了,女生對這個男人建立起信任,男人才順勢表白。開始談戀愛時也是溫柔體貼,就算這男人不久後便求婚,被女生拒絕說太急了,男人也用挺「可愛」的方法,說「看,居然能排上期啊,這不就是緣分嗎?」來說服女生。婚後男人替女生買人壽保險,女生也細閱條款,發現受益人寫的是丈夫,要求更改,然而保險經紀說手上只有一份合約,保證簽了後可以再更改,女生才簽下合約。婚後男人性情大變,好吃懶做,女生也留了心眼,直至男人又以要重新做人來尋求和好,女生才答應和他一起旅遊。把她推落山崖前的一刻,男人還抱著她,在她耳邊說「親愛的」,下一句才是整個騙局裡唯一的真話 ──「去死吧!」


所以這個女生是不是特別好騙?真的不是,她只是運氣太太太差了。而運氣,的確佔著愛情裡一個非常重要的位置。  


www.facebook.com/littlelovequeen  周二刊登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