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生活
2021-05-11 04:30:00
日報

一場遊戲一場夢

分享:

內地選秀節目《青春有你3》發生倒奶事件,決賽被叫停,粉絲的「奶票」錢猶如倒進溝渠……其實無論是《創造營》或是《青春有你》,或是其他各種類型的選秀節目,在內地都有一定的歷史了,「奶票」的運作季季如是,讓不讓這種倒奶視頻爆光,叫不叫停、整不整治,看的還是背後各方既得利益者如何角力,至少小粉絲嘛……也算享受過虛假養成的感覺,一場遊戲一場夢。

一場盛大的選秀,由最初一百人到最後勝出十人八人,秀人的經紀公司負責包裝旗下參賽者,製作節目的平台負責炮製戲劇性矛盾與衝擊以牽制粉絲們的情緒,贊助商負責提供投票貨幣,目標群眾是年齡15至22的學生。他/她們充滿熱情,對舞台上追求夢想的秀人共情滿分,甭管這堆秀人中不乏歪瓜裂棗、五音不全、肢體不協調,只要打上青春、夢想的標籤,再化個濃妝、套個濾鏡,粉絲們便不管不顧,一呼百應聯群結隊分黨分派,傾盡全力互相PK。到了這個時候,選秀場就像是迷你股票市場,買到藍籌股的猛力乘勝追擊,務求斷層勝出,買到潛力股的奮力追上,務求擠進最後一round,不幸買到賠錢貨的,在應該止蝕還是溝淡中掙扎,熱錢不斷流入,鮮奶不斷被倒掉。股民感覺自己掌握著偶像餘生的命脈,不但是他/她事業上的股東,也是他/她人生的精神股東,選秀圈有不明文規定,最後勝出的,往後都要聽粉絲的話,粉絲不喜歡的工作不能做,粉絲不喜歡的衣服不能穿,一天是偶像一天都不能談戀愛,因為你的事業你的人生,是粉絲用巨額金錢為你搭建出來的。

當然,用腳趾頭想也知道,牽涉這麼大筆資金的選秀項目,不可能被無名無姓的粉絲控制,翻翻歷史,每屆選秀結束後,都有粉絲團因為投入的資金與票數不符而投訴維權,最終也是無疾而終。粉絲是散的,當初被聚合在一起,也是由經紀公司的打手佯裝成粉絲落場牽引教路,完事後拔鍋捲席,遊戲結束,你快樂過傷心過激動過,然而不過是花錢在賭場做一場夢,最終也只有莊家是不敗的。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