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新聞
2017-05-23 06:00:00

三十

分享:

不知不覺,人生還有半年便要邁進第三十個年頭,屈指一算,出來社會也打滾了八、九年。總括來說,做得成功的事小,搞砸的事多,嘗過了貧窮的滋味,也試過受人白眼、被奚落,也曾被信任的人欺騙、出賣,有很多事情我依然想不通,看不透。人們說三十而立,即可以立於世,人生應略有小成,至少做個思想成熟的人,我卻仍滿腦子夢想,總是不肯妥協。


不過有時碰壁碰多了,總會從不斷的失敗中領略到某些道理。現收錄下來,希望自己未來能銘記在心,若能給各位一點啟發、提醒已是非常值得。


不要輕易表達自己的想法,行動是一個比言語更有威力的辯論者。那些朋友如果經過歷練的,就用鐵鎖把他們牢牢拴在身旁,但不要隨意結交朋友,Facebook上的讚好沒有意義。避免發生爭執,但若你不幸捲入,務必要讓對方怕你三分。


儘量不要欠人的錢,那會讓你失去尊嚴;也別做債主,借貸會讓你的朋友和金錢像潑出去的水般,沒有回頭。如果口袋還餘點錢,買些有價值的東西裝飾一下自己,不要妄想買一個需要供三十年的單位,坦白說,你連明天死神會否忽然造訪也不曉得。


對於愛情,也許對方現在仍愛你,你們的愛沒有缺點或詭計玷污彼此的真心誠意,但稍作提防沒有壞處,有時我們都身不由己,只能聽命自己的出身和際遇。至於長輩們的忠告,可以的話不要理會,他們的說話多是出於愛心,在絕大部分的時候更是正確,但路始終是自己的,要死也要死在自己的手上才有底氣。


最後也是最重要的是︰要對自己忠實。這樣縱使生命如流星般匆匆劃過天際,你也能留下璀璨的尾巴。
 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