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新聞
2017-04-28 06:00:00

下一站紐約

分享:

4年前,孖九因為在環繞富士山160公里的比賽中弄傷膝蓋,認識了在東京開診所的森岡老師。老師不僅令孖九能夠再次落場跑步,還培養了孖九對治療運動創傷的興趣。

2014年底,孖九辭去在東京的工作,來到悉尼進修按摩,其間跑過《Ultra-Trail Australia》、《City to Surf》等著名比賽,又體驗過澳洲人隨和好客、事事「Why not」的性格。不過,最難忘的始終是在市中心一間運動診所工作,診治受傷患困擾的運動員——足底筋膜炎、膝蓋痛、腰痛、肩甲骨內側痛……按摩能夠幫助他們紓緩痛症,但除此之外,還有甚麼治本方法呢?

正當孖九考慮修讀其他課程的時候,紐約一間財經媒體找孖九去做開荒牛。雖然工作與運動完全扯不上關係,但美國是研究傷患的大本營,很多著名的整骨師、物理治療師和運動教練均定期在當地開班授徒。駐守紐約的話,孖九將有更多機會拜師學藝。

不僅如此,美國更是跑步發燒友的天堂。世界六大馬拉松有三個在美國,《Western States》、《Leadville》等100英里的大滿貫越野賽亦在美國,試問孖九還有甚麼理由拒絕呢?

下個月底移居紐約之後,孖九將會為《繞著世界跑》的讀者們,介紹更多當地的跑步文化。請大家繼續多多指教!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