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生活
2021-10-06 04:30:00
日報

二人候再纏

分享:

朋友的專業是律師,要對著一大疊文件,每個文件夾又厚又重,我單是看到要閱覽的文字就感到頭痛,讓我甘拜下風,朋友卻笑說我能夠在舞台上,一字不漏地將兩個小時的台詞演繹出來,記憶力才是驚人。的確,每個人都有其專長,在某個人看來是不可能的任務,對另一個人來說則是易如反掌,誰也不應羡慕誰。

記台詞對演員來說確是首要任務,畢竟一日不將劇本拋開,一日都不能渾灑自如及投入地演繹,因此每次進入排練室之前,就要細讀劇本一次。將會在十月下旬演出,完全沒有這個顧慮,因為整齣戲一句對白也沒有,這是繼去年《二人候》的另一部新作《二人纏》,同樣利用身體、現場音樂演奏及演唱等元素,讓觀眾以嶄新角度,細味夫妻關係。

不用背台詞,卻要記很多動作及台位,沒有正式的文本只有框架,演員要在探索中創作。上次在《一夫一妻》作品,大玩現場抽籤決定場次,《二人候》則有特定故事,這次則將情境再放大,用詩意的方法讓觀眾感受夫妻間的拔河,希望大家更珍惜身邊的人。

二人候再纏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