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生活
2020-07-02 04:30:00
日報

令你忘憂的夏日香水

分享:

每天出門前,我都會噴一點香水,讓自己更精神。尤其在夏季,選擇合適的味道,有助舒緩減壓,今年更留行中性的香水,男女朋友可以分享用,不怕氣味相沖。
 

皇后古龍水:老字號Guerlain於1853年創製的Eau de Cologne Impériale,是品牌推出的首支古龍水,它是特別為拿破崙三世妻子尤金妮皇后Empress Eugénie而調配。這支古龍水獲授權發售之前,一直為尤金妮皇后獨家御用。此古龍水以檸檬為主調,配合佛手柑,苦橙葉及橙花味,香調優雅和諧。香氛瓶瓶身十分別致,69隻小蜜蜂是皇朝標誌,我打算用完後用來做小花瓶。

浪漫男人味:朋友都知我喜歡收藏香水,其中一個我最心儀的品牌Frédéric Malle,它的香水有如經典的法國電影,每一款都有令人置身於獨特場景的魔力。今個夏天,我愛上以高純度苦橙作主調的Bigarde Concentree。甜中有一點澀,酸中又有一點木香的配搭,極像法國經典愛情電影中的男主角,既愛得深,愛情要走時就讓它隨風而逝。可能因為我是忠實粉絲,品牌最近送了一塊小巧的Rubber Incense給我,可以放在車,行李箱或手袋內,把香味帶到任何角落。

迷戀薰衣草:喜歡香薰療法的朋友,一定會有一瓶薰衣草精油看門口,事關薰衣草功效眾多,頭痛、失眠、蚊叮蟲咬等都可以用到它!自認是薰衣草粉絲的朋友,必要留意Pentahaligon的Lavandula。品牌以頂級的高地薰衣草,配合鈴蘭、雲呢拿、肉桂及胡椒等,增加它的層次及趣味。

Ad Block

時尚佛手柑:很多人說女人錢易賺,其實男人錢一樣易賺。不久前在西班牙時裝品牌Loewe店買衣服,親切的售貨員在貨倉悄悄拿出剛到香港的限量版包包,說因為我是VIP才可先看,有貴賓級的待遇,又怎可不買呢?在我拿出信用卡之際,售貨員又不知在哪兒拿出一款新出的男士香水,噴到手上試味,喔!香根草,廣藿香及白麝香等的配搭,果然很有品牌的藝術氣息及貴族氣派,我又多一支收藏品了。

我的香奈兒:某天在名媛好友的家化妝,在她的化妝枱上有一瓶綠色的香水,我隨手拿來一噴,喜歡極了!一向覺得Chanel的香水很女人,男裝香水又太男人,然而潮流已不再把女人定位作性感尤物,男人為拿著雪茄的成功人士。這瓶Chanel Cristalle Eau De Verte有讓人置身法國郊外的感覺,有時有茉莉花香飄過,忽然又有充滿陽光氣息的佛手柑及檸檬味。這一款高濃度古龍水,其持久度絕不比Eau De Parfum香水遜色,清新純潔的氣味,品牌比喻作一位喜歡穿白恤衫的女子。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