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生活
2019-03-22 06:00:00

令香港蒙羞的官僚

分享:

這是個很不幸的故事。某人所處國家正爆發瘟疫,一次他誤闖進一艘貨船,意外過境到別的國家之際,被當地海關立即扣留。而這人身上沒有任何健康證明,為了保障這國家的衛生安全,他在未經檢查也未經證實染上了瘟疫之前,就立即被人道毀滅了。其身處家鄉的家人悲痛不已,對兒子被不人道處決感到匪夷所思!

以上故事很荒謬吧!簡直大話西遊,百分百虛構!可惜,如此難以置信的荒唐事,竟然在「文明」的香港發生了。不同的是,受害者不是一個人,而是一隻狗。但相同的是,大家都是生命,大家都有親人! 


這隻狗原居泰國,一個仍有瘋狗症的國家(世界上還有不少國家仍有瘋狗症),這些國家的動物在過境進入別的國家前都必須通過嚴格的檢疫程序。若否,動物應該立即被嚴謹隔離,作進一步詳細檢疫。或遞解出境並押返原居國家,交由其政府處理。 亦極有可能對狗隻主人作出懲處。 但這隻繫有狗帶的狗隻從泰國誤入香港範圍,並沒有得到合常理的看待,而是被漁護署即時處死,單純在邏輯上已處處狗屁不通。 一個國家爆發瘟疫,並不等於全國人民都染上瘟疫? 如果漁護署真心認為狗隻已染上瘋狗症,那麼船上的所有船員及乘客呢?他們肯定需要立即隔離並接受詳細檢查! 如今只是隨便將狗殺了,之後半點跟進工作也欠奉!令人不禁懷疑,當日職員根本沒考慮過甚麼健康風險的問題,只是盲目運用自己的權力,殺了狗就一了百了! 反正狗狗不會投訴!


沒有人夠膽隨便將人處死,因為人不論膚色、貧富、國籍的人都有人權。但動物呢,在漁護署眼中是沒有權利可言的。 而你不小心闖進了香港這個「文明」的大都會,遇上一個不尊重動物生命的的政府部門,手執一大堆落後過時的法律條文的冷血官僚,就只有死路一條了。

麥志豪,NPV非牟利獸醫執行主席。 管理著全港最繁忙的動物醫院,每日見證著充滿喜怒哀樂的動物故事,半生緣繫動物,來生最想做一隻每天都睡二十小時的家貓! 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