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生活
2021-10-26 04:30:00
日報

以死相逼

分享:

談戀愛遇到怎樣的對象會讓你覺得掉進泥潭裡?答案當然不只一個,但動輒以死相逼肯定是其中之一。

在一段關係裡,以死相逼絕對是欺負對方的手段,欺負對方甚麼呢?嘿,欺負對方有人性啊,不少人說那些因為芝麻綠豆事兒便鬧自殺的人,是性格軟弱,但想想,一身賭債的人以死相逼家人替他還債,是性格軟弱還是耍流氓?是後者吧,吃準了一般文明人對見死不救會產生罪疚感,再疊加上你和他之間有感情牽絆,若然由得他去送死,彷彿罪加一等。每出一次這種招數,事件的重點便會轉移到如何阻止他死掉,責任倏忽之間來個乾坤大挪移,落在被威脅的人頭上。

有些人遇上這種事情後被煩得暴躁起來,晦氣地說「趕緊去死吧!」如果那人弄假成真死掉了,當初被威脅的人還可能惹上法律責任,成為變相鼓勵、教唆他人自殺的嫌疑人。好些以死相逼的人會配上幾可亂真的行為,例如打開窗門作勢要跳下去,拿起菜刀架在自己脖子上,你出手阻止對方,極有機會令自己受傷,你不行動,對方情緒崩潰更可能拉著你陪死……

還有一種「精神型」的以死相逼,便是在社交帳號上留下「遺書」,遺書不必是「當你看到這封信的時候,我已經離開了這個世界」那種,而是帶點曖昧不明,「如果我無法繼續照顧我的貓,請誰誰誰替我好好照顧牠」……究竟是真有情緒問題,還是耍手段,說真的實在難以判斷,被威脅者只有認清錯判的責任不在自己身上,才能把自己解救下來。

以死相逼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