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新聞
2017-10-04 12:15:00

佳節情緒

分享:

中秋節,是中國人很重要的節日,因為大家也想於那天與家人、摯愛或朋友團圓。古語有云:每逢佳節倍思親。當看到別人一家歡天喜地慶祝節日時,碰巧自己身在外地或親人不在身邊,的確會令人感到加倍的寂寞和孤獨。不過,就算有親友在身邊,也有部份單身的朋友會因自己在中秋節未能成雙成對而感到難過。

筆者理解有不少單身的朋友,的確很想找到另一半,希望能於中秋節裡,與情人一起賞月慶祝。當然,亦有部份單身的朋友,在節日裡感到莫名的孤獨,節日過後便能如常過日子,好好的生活。這是自然而生的節日情緒,畢竟,人是有渴望被愛的需要,所以出現這些偶發性的孤獨感,並不需要過分擔憂。

只是,如果單身的朋友,發現自己經常感到空虛寂寞,並不斷期望或誤以為只有透過愛情才能填補心靈的缺失,這就可能是一個問題了。因為他們可能會美化了愛情,並對情人擁有不切實際的期望,即使他們日後開展了愛情,也會發覺自己愛得很辛苦,愛得很寂寞。

其實,「孤獨」與「單獨」是不同的。前者是一種感受,後者是一個狀態。人可以是「單獨」而不「孤獨」,也可以是「不單獨」卻「很孤獨」。

所以,有時候問題並不是因為你是單身,而是你是否能夠好好地面對人內心的那份寂寞和孤獨而已。

 

飛越愛情輔導服務

愛情專線:3161 1222 (星期一至五,中午12時至晚上11時,由註冊社工接聽)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