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生活
2020-10-19 04:30:00
日報

保持中立的背後往往是

分享:

我在微信號發表過一篇寫男人特性的文章,重點大致是:一般男人本性不受管束、不想長大、最怕責任、定力不足、忍痛力薄弱、堅強多是逞強、玩完便睡、溫飽滿足或被稱讚後容易失控或忘形,沒注意到自己的凌亂和任性是令人憂心的源頭。男人來此生是為學習愛,照顧別人的感受,由動物性走向情感進化。從追求逸樂和性慾本能往上提升生命能量是男人的修行路向。

有前學生看後說:「素黑眼裡的男人跟我前幾年學佛的男老師眼裡的男人不一樣。他認為女人是福報不夠才投胎做女人。女人情緒化、缺乏理性、容易受刺激。男人之所以成為男人是他該有的福報。男人定力足夠、處事冷靜、思維邏輯好、身體強壯,都是男人修來的。」

我說重要不是誰說甚麼,而是你的觀察和判斷。她說:「我暫時保持中立。」接著慨歎:「其實我爸爸跟你描述的一樣,七十歲還沒長大,把照顧病妻和家人的責任全推給兄長,他照樣出去玩,令家人受罪幾十年。」

說甚麼性別福報論,不是自打嘴巴嗎?

她不是看不見事實,只是沒膽量否定男佛學老師,這是盲目崇拜和畏懼權力的無知和怯懦,失去追求公平、公正和自主判斷力。不同時代、不同宗教總有一些偏頗和過時的立論或信條。請認識不同宗教的男權文化背景,看清楚現實,避免兩極化立論,更別因為盲從或畏懼權貴而躲到所謂「中立」的自欺欺人裡。尤其是女人,請尊重自己的性別價值。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