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生活
2021-01-06 04:30:00
日報

充滿青春的樂壇

分享:

十幾歲開始愛聽音樂,廣東歌、台灣歌及英文歌伴隨自己成長,二十幾歲開始迷上卡拉OK,朋友相聚總是在K房。當年的廣東歌,連帶電台及電視台的金曲榜,音樂影片,日夜轟炸,首首金曲都是琅琅上口。年歲漸長,開始遠離香港樂壇歌曲,總覺得只是流於表面的愛情歌曲,不再打入心坎,歌詞更是欠缺詩意畫面,於是愈來愈少聽廣東歌。

當年喜歡的歌手,不是已經離開人世,就是北上賺取人民幣。今年看叱咤樂壇流行榜音樂頒獎禮,新人當中,除了因為電視劇《男排女將》,而人氣急升的勁歌熱舞男孩組合Mirror外,得獎歌手有些知道名字卻鮮聽他們的歌曲,有些則是極度陌生,儘管有些出道十年八載仍然看來青澀,樂壇是青春火花,莫文蔚如殿台級的形象出現,也顯得與台下歌手有著鴻溝,相隔一段距離。

世界轉變很快,人們愈來愈追求新鮮感,能夠屹立在樂壇而不被認為out,是為奇葩,在後浪推前浪之下,舊人讓位退下來,新人上場迸發活力火花,展開新的時代新的世界。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