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生活
2021-10-06 04:30:00
日報

先給他肉體吧

分享:

她總是因為小事情和老公吵架,譬如討厭老公一早起床便喝凍豆漿,不喝清水,她「擔心」這樣太不「健康」。老公和她吵架的理由多只有一個:「為何你老是在工作?連Staycation都在酒店房開工,花四千元一晚的酒店結果要這樣度過嗎?」

她是超級工作狂,在外企公司擔任要職,從清晨工作到深宵,永遠準備隨時開十多小時時差的兩地會議,晚上沒有親密時間,累到面色發白根本沒精力應付老公的性要求。老公忍著忍著,最終不時借小事情向她開火大罵。可她粗心,沒察覺這情緒發洩的源頭不是那小事情,只是實在忍無可忍借機爆發罷了,她卻覺得老公變得暴躁,心理有問題:「一個男人怎麼可以對老婆這麼兇?他其實對我沒有愛。」

我反問她:「 你工作大過天,根本沒有理會他的需要和感受,你其實對他也沒有愛。」她無言,如夢初醒說:「你說得對,我真的滿腦子工作,根本沒餘地去想他的事和關心他。」

原來工作狂不是因為熱愛工作,只是因為除了埋首在電腦鍵上做呀做外,她對身邊其他大小正事都不想經營,賣命工作原為建造舒適區,可逃避溝通,沒興致投資在人情關係上。老公埋怨娶了一個連陪看電影吃飯和做愛都像要配給的老婆,還不時被她埋怨飲食、穿衣等小事,怎麼多了一個麻煩管住自己的阿媽呢!心都灰了。

她說:「但我關心他的身體啊!」我說:「先給他肉體吧,到底老公更需要甚麼呢!」

本地及國內著名心性治療師作家,著有《也許你真的不如你所想那樣》等。
個人Facebook頁:素黑(Su Hei) 

先給他肉體吧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