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新聞
2019-04-25 12:15:00

光弘科技:港版富士康

分享:

這一天,我們在香港創新科技及制造業聯合總會李遠發主席/發哥帶領下,走進了「光弘科技」,這家位於惠州大亞灣的明星企業之一!

2017年,光弘科技除了陸續獲得中國質量誠信企業、廣東省先進電子制造工程技術研究中心等稱號外,更在12月29日於深交所敲鐘,成為惠州大亞灣區首家本土A股上市企業。

成功故事的背後總有一個強大的支持者,而華為、中興、聯想、魅族這些令國人驕傲的手機品牌背後,其實同樣站著一家強大的加工企業—光弘科技。

光弘科技成立於1995年,是一家專業從事消費電子類、網絡通訊類等電子產品的PCBA和組裝,並提供制程技術研發、工藝設計、採購管理、生產控制、倉儲物流等完整服務的EMS企業.

唐總用感性的言辭,娓娓道出了光弘科技,從大亞灣畔苦苦挣扎在虧損邊緣的小工廠,發展成電子產品年出貨量超4000萬台的大企業的中間不為人道的艱辛歷程!

全球前一百大的EMS企業,早期前十大都是美資的,但現在大廠都搬到中國,原因有二 : 一個就是產業鏈集成的效果,第二個是中國的人口紅利提供了高效的、有技術的工人来支撑這個產業,所以近幾十年中國本土企業也慢慢掌握了一些核心技術,可以說,目前在電子制造這一塊,中国EMS企業在品質上、在技術上,已不亞於偉創力、旭電、捷普、新美亞等企業,但生產體量上仍有差距。

Ad Block

光弘科技此次上市,也是希望借助資本的力量,能夠迅速擴大規模,跟國際上大的EMS企業一爭長短!

我們參觀唐總的工廠時,唐總一直陪伴在側,並細心無遺的向我們介紹著他的工廠的每個生產流程及工藝,他對公司的每一個生產技術的要求都掌握得非常到位,從他跟工人一樣穿著同樣的公司工作制服,及說起各類數據的精細及滔滔不絕,就可以感受到他從在日本三洋公司工作時,所學到的精益求精的的工匠精神,也是這種精神,令到光弘科技可以不斷壯大,可以恃續發展到今天!

Ad Block

唐總未來的目標,是能成為港資版的富士康!祝他成功!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