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生活
2018-04-20 06:00:00

初心

分享:

港大有一個學生組織叫life planet,前年已邀請過我去做他們換莊(屆)的主禮及致辭嘉賓。今年我又再受到邀請,我毫不猶豫第一時間就答應了,而且是萬般興奮的應約!


單看life planet的名字,你大抵猜到這是一個倡議保護動物,保護環境的學生組織。 我沒有做過調查,但相信在眾多不同大學裡過百個不同類別的學生組織,以動保為使命的相信都止於兩三個吧!而港大應該是只此一家!能夠見證一班年輕人戰戰兢兢的投身如此冷門的社會運動,絕對是我的特權及榮幸。


是真的,那一晚相信我比他們還興奮!看見四、五十個年輕人,從頭到腳都是燦爛的笑容,活力與朝氣是我望塵莫及,儘管他們對動保的基本理念及論述不全盤深入理解(那晚聽到他們還用「寵物」一詞就露餡了),但他們對動物的「愛」卻是百分百的純淨。我間或也會迷失了初心在忙碌中,這些年輕人正是給我最好的提醒!


還記得兩年前他們為典禮準備的茶點有「菠蘿腸仔」,給我「教訓」過後,今年的茶點已是不傷害動物的素食了!然後當中一位同學跟我說,兩年前有位同學聽過我演說後,就立志茹素至今了。那一刻我強作鎮靜,但內心卻滾動得想找個角落哭出來!這份滿足,比我們成功拯救一隻動物不知大出多少倍!一個年輕人決定不吃動物,一生可以拯救多少動物?!然後由他去影響身邊的人,又可以拯救多少動物?!


那晚我沒有說甚麼大道理,我說到保護動物的人大多都是「眼淺」的,肯為動物而哭的人才有足夠的哀慟催促你去保護動物。 我一把年紀了,還是那麼眼淺,所以才堅持到現在。希望十年後,二十年後,在街上碰到他們其中一位,會跟我打個招呼,告訴我他們依然留在這條動保路上,依然眼淺!


 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