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生活
2021-06-21 04:30:00
日報

別可憐到只剩下求關注(二)

分享:

對於患上「乞求關注」病症的人,假如你不小心,心軟對他好,細心回應過他,反而縱容了他,日後會「咬住你唔放」,不容你有半點對他「不忠」或「不夠熱情」的行為。

有些是因為精神病發作。我有不少病患案主,病發時會借故留言,看不到回應便加重病重的語氣,再沒回覆便會可憐地說:「老師,我都快死了,你怎麼見死不救!」不理他,過一天,他會像失憶一樣,跟我說其他貌似正常話,或者識趣地閉咀不再打擾。

不是精神病患者的,便是心病重症者。我們都心照不宣,身邊總有幾個這樣的朋友、情人或親人,製造負能量,抹黑你,埋怨是你令真心待你的他受傷和委屈。這些身邊人,叫人難受和疲憊。若不是他的親人,請盡快離場或繼續疏遠他。每個人都應保持選擇想見、交談、深交的朋友或伴侶的理性,親近對頻的人原是自愛,毋須心軟,也不用覺得對不起對方。君子之交本來應該淡如水。跟他交代好,他明也好不明也罷。如斯黏連的痛症是病不是愛,更不是正常(感情)關係,不用內疚或自責。緣分到期時,祝願對方早日康復便可。

是親人的話,需要另一種修養要求和境界,我在幾本著作和這專欄裡都細說過,不再重複了。

說到底,這些乞討關注的人眼裡只剩下自己。口裡說關心誰,心裡可能也是這麼想,卻看不透自己口不對心的分裂真面目。原因?因為沒有修養,多半也不肯承認不肯修,心魔重,人老了便更沒救。  


本地及國內著名心性治療師作家,著有《也許你真的不如你所想那樣》等。個人Facebook頁:素黑(Su Hei) 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