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生活
2019-05-06 06:00:00

厭世的玲(姐說今日的時裝不再有趣)

分享:
川久保玲出席領獎。

川久保玲出席領獎。

難得開金口答問題。

難得開金口答問題。

川久保玲(玲姐)在哪出現都是焦點。

 

玲姐獲野口勇博物館(Noguchi Museum)頒發2019年「Isamu Noguchi大獎」,此獎項旨在表揚富創新、擁有全球視野及東西方文化交流意識的藝術家。獎項於上周5月2日在位於紐約的博物館頒發,玲姐難得地親自出席領獎。她是第一位獲此殊榮的時裝設計師,雖然她從來不認為自己是藝術家。


現在的時裝不再有趣
Vogue.com編輯Steff Yotka去了觀禮,也難得挖了玲姐的金口說兩句,不,是三句,我這個粉絲當然如獲至寶第一時間馬上「噒」。第一條問題其實是開場白,也是例牌指定必問,問玲姐她和野口勇二人作品有何共通之處,玲姐答來得體及意料之中,「或者共通點是我倆整個職業生涯,都在尋找新形象。」

第二條問題戲肉來了,「時尚在今天還有何意義?」,玲姐答案也很直接,就是「現在不覺得時裝有趣。」但她竟然有繼續解釋,這點已叫我出乎意料,玲姐說:「時裝界充斥相同的舊形象,因為這是流行的商業模式,換句話說,已很難找到有趣的新事物。」

最後一條問題她答得簡直「玲到極點」,編輯問她有甚麼新發現叫她感到興奮,玲姐答:「最近,沒有。」BOOM!如果我是那位Vogue編輯,就像自己的熱面孔貼著了玲姐的冷屁股,想想也難受,但這真是典型玲式答法,得到她的招牌標誌式招呼,也算是幾生修到的福份吧。(汗,典型鐵粉思維發作)
 

Comme des Garcons HOMME PLUS
S/S 19

Comme des Garcons HOMME PLUS S/S 19

Comme des Garcons S/S 19

Comme des Garcons S/S 19

超人也有疲態時
不知恁地,今時今日的玲姐,這幾季給我的感覺是倦怠、厭世及虛無,她的天橋作品仍然充滿wow factor,但落地的Dover Street Market,店內stock的都是大牌子Celine、Balenciaga這些,就算荷包爽𣲷不是問題,也沒有多大購買意欲;她的副線一大堆,尤其CDG那條線,重複又重複,就快跟Play心心那條line一樣,「永不錄用」。在IG碌碌,看到一位網友如此評價今日的玲姐,覺得很傷感,「她(玲姐)不再是變革的推動者了,就像CdG也開始重複自己。要打破行業常規,首先要打破自己的常規。」講就容易,玲姐做了50年,今年是品牌成立50周年,半百歲月,超人都會有疲態吧。
 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