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新聞
2017-03-27 06:00:00

古代漢語八千詞

分享:
作者:吾三省    出版:商務印書館   定價:90元

作者:吾三省 出版:商務印書館 定價:90元

現在別說執筆忘字,就是該用哪個詞字都可能有點困難。君不見有好多在媒體上出現所謂形容詞都是勁!

勁!勁!或者喪,再強一點就是勁喪,唉……好像無其他詞彙可用似的。其實,有好多詞語可用,只是在這甚麼都上網的世代,大家似乎忘記了世上有種書叫詞典。又或者懶得去翻查一下,總之勁、喪就算。

或者看倌閣下未必想翻詞典,那麼大可翻一下這書,至少無大大本詞典那麼嚴肅,閱讀倒似是在看短片,那些五分鐘就完事的短片。但從中你又會有些得著,倒如你想形容死,但想來想去都只有死亡此一詞時,其實你可以揀殞、歿、卒、辭世、仙遊、病故‥‥‥端看你怎樣形容死這狀況。除查詞語外,從中也順道窮源溯流,了解詞言的來龍去脈。

是的,選特首你我都無得揀,學多幾個詞語,寫文章時大把有得你揀。
 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