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生活
2021-05-31 04:30:00
日報

古典唯美 + 粗言穢語 = 藝術? 加拿大視覺藝術家 Marie-Claude Marquis

分享:
Marie-Claude Marquis與她的天鵝絨方巾系列。(相片提供:Marie-Claude個人IG)

Marie-Claude Marquis與她的天鵝絨方巾系列。(相片提供:Marie-Claude個人IG)

在Instagram漫無目的瀏覽絕對有尋寶feel,這天又給我挖出一個寶庫,來自加拿大魁北克的Marie-Claude Marquis。
 

本身一向就愛反差大的東西,在時裝的世界如是,high vs low撈亂襯,粗獷與纖細共存,或者古今並舉也好容易生滋貓入我眼。這位來自魁北克的藝術家Marie-Claude,她的作品一看就拍案叫絕,因為實在太啜核抵死,她將古典唯美與粗言穢語混合,尤其一系列招牌餐碟,鳥語花香的畫風配上粗口FF連聲,罵人好像唔使本,左一隻「Shit」,右一隻「Cunt」,看得我大呼過癮。她連耶穌聖母都照玩,耶穌那隻是「Daddy Issues」,聖母是「milf」(不知甚麼是milf請自行Google),幽默感少一點都可能吃不消。

 這位藝術家也相當多產,自2014年以來,她每年都搞兩個以上的個人展覽,16年更多達四個,作品除了最為人熟悉的餐碟外,還有刺繡掛氈、咕𠱸等家居擺設,以及筆袋、布袋等輕盈布藝品。新作是刺繡掛氈的衍生品——天鵝絨方巾。她承認是受到方形絲巾的啟發,因為絲巾長期以來被認為是女性氣質的象徵,尤其在戰後時期非常流行,充滿活力的印花及其鮮豔的色彩,就好像能填補及撫平戰爭帶來心理創傷。Marie-Claude覺得我們活著的年代雖然沒有戰亂,但同樣叫人沮喪及混亂,因此將懷舊復古甚至帶點俗豔的絲巾圖案,配合她一貫的貧咀毒舌,希望博得大家莞爾一笑。

Marie-Claude Marquis
個人網頁:https://www.marieclaudemarquis.com/
Instagram: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marimarki/

幅掛氈「In the Mood for Love」少有地正常,但細看畫中美女手上本書寫乜先啦(and foreplay)。 2019年在蒙特利爾Station16 Gallery搞的個展,題為「Open to All」,真係神愛世人㗎。 左一隻「Shit」,右一隻「Cunt」,都唔知老編大人使唔使打格仔。 連耶穌聖母都照玩。她的餐碟都好好賣,幾乎出一隻賣一隻,每款進場價至少要200蚊美金,可見喜歡粗口爛舌的人不少㖿。 呢隻碟應該係英國王室fans都想要,配埋Leonard Cohen經典歌名,實在一絕。 今次我真係實牙實齒跌錢,她的餐碟買唔到,唯有買套杯墊湊湊興,一套六隻隻隻抵死。(https://everybodylovesrecess.com/products/marie-claude-marquis-coaster-set)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