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生活
2021-04-12 04:30:00
日報

只因得不到

分享:

她對想生孩子的決定三心兩意。已四十多歲,大概因為想多爭取一點面子和地位想再生一個。懷胎後,卻突然覺得會大大影響自己剛有起色的事業,又怕再有如上次生育時那樣的產前產後種種後遺症。她不想做決定,諮詢過不少人,結果決定做人工流產。可做完後馬上又後悔,深深埋怨建議她打掉胎兒的所有人。

「千不該萬不該,怎麼我會誤信人害了自己呢?」她是經常後悔的人,突然覺得生了「應該」好一點,便全盤否定當初自己的理性想法和意願。衝動、寡斷、抵賴是她的死症,偏偏她還任性,決定迫自己馬上懷胎,說:「總得生一個出來彌補遺憾。」其實她已有一個十多歲的兒子,問她誓要多生一個是為甚麼?她說不清楚,應該是母愛吧。

多麼可怕的一個「愛」字。

她根本不懂愛。對老公不夠好,沒聆聽自己的心,容易被旁人影響,人家說生她便覺得應該生,人家說不生她又覺得有道理。像錯過了一次網購折扣機會一樣,馬上再下單要買到手才心息。這種心態,是因為「得不到」所以才覺得很「需要」。

多麼自私的媽媽,只為滿足自己得不到的缺失,事實上她沒有缺甚麼,犯下貪、亂和執的死穴。

多麼可怕的執念,上次已因為衝動白白害了胎兒,現在更以「母愛」之名想多害一次。我說她根本未準備好再當媽,她承認,但「想得到」的慾望已蒙蔽雙眼。

像很多因為不甘心而生孩子的母親一樣,這種生育,沒有愛。   


本地及國內著名心性治療師作家,著有《也許你真的不如你所想那樣》等。個人Facebook頁:素黑(Su Hei) 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