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生活
2021-04-14 04:30:00
日報

可愛的境界

分享:

曾經有記者問我:「假如想成為一個可愛的人,應該要做甚麼呢?」

這個問題很到位,因為我們大多只會問以下這些層次較低的問題:「如何才能得到愛?」「為何我愛的人最終都放棄我?」等等。

對啊,關鍵可能正是:因為你不夠可愛,人家不想愛你呀!

這裡的「可愛」,不是指kawaii或「萌」,而是「可以產生動力想去愛你」的意思。你連基本的可愛條件都欠缺時,即使是對你一見鍾情的人,相處過後,自會選擇跑掉,因為你沒有甚麼值得對方留步為你付出愛,你不夠可愛!

要成為一個值得被愛,令人很想或願意去愛你的人,當然不只是靠外表吸引。令自己外表吸引是一門學問,先不在這裡談,因為這條件相對容易。有了吸引的外表還需要更勾魂的東西啊,那就是你的氣質。這得靠提升品格和修為培養。

你喜歡看見怎樣脾性、模樣和特質的人,你便努力修煉成為那樣的人吧。不清楚自己到底是甚麼模樣的人嗎?先從看鏡子開始,學習看自己。從外表,打扮到內在修養、健康等,重新維修一次,令自己發亮。

想修煉可愛,還得注意這些:一,長知識,別流於無知、迷信或人云亦云。二,別只追求消費和玩樂。 三,注意口業,淡定和靜雅的人比吵鬧無知的人可愛得多。四,別做你批判的那種惡,別忘記行你想看到的善。(對,這是我的新書《也許你真的不如你所想那樣》裡的金句。)

這便是可愛的境界。


本地及國內著名心性治療師作家,著有《也許你真的不如你所想那樣》等。個人Facebook頁:素黑(Su Hei) 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