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生活
2021-07-20 04:30:00
日報

和充氣娃娃結婚

分享:

男人娶充氣娃娃做老婆這類新聞,早年只出現在外國或日本的花邊新聞裡,最近香港也有了。相信看到這類新聞的人,絕大部分,甚至百分百,都會認為這些男主角多多少少精神有點問題,武斷他們必定曾經受過情傷,或全都是「死宅男」……

和一件死物「結婚」,是不是真的就是心理變態?

其實,和一件死物發生感情是相當容易的,多少人對陪了自己N年的洋娃娃/模型機械人充滿感情,一把年紀還抱著又殘又舊的動物型抱枕睡覺,捨不得把它丟棄。心理上,只要你給一件死物命名,它便開始有了生命,我三歲的時候曾經給一隻氣球命名,後來氣球爆了,我傷心得流下眼淚,覺得它死了。

所以每當有新的AI進入大眾市場時,開發商必定會給它一個「人」的名字,當你開始把它當人來看,感情自自然然就會發生。

當然,發生感情和與它舉行婚禮,兩者之間是有差別的,但這差別也許不在於感情的濃烈程度,也不在於充氣娃娃有「性功能」(不少死物都有性功能呀),或充氣娃娃這件死物長得最像一個人(說真的相似度也並非可以「以假亂真」)。與充氣娃娃舉行婚禮,和與真人舉行婚禮一樣,目的都是宣告天下、期盼獲認同,舉不舉行婚禮,男主角和他的伴侶感情都是那麼濃烈的。然而婚禮就如同「出櫃」,祈盼得到別人的認同,而尋求認同,也不過是人的本能。    

這類「婚姻」我非常樂意祝福,只要他搞婚禮不是為了收人情就可以了!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