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生活
2021-07-21 04:30:00
日報

問候人背後的慾望

分享:

她留言問候想追求的那個他。對方沒反應,她受傷了,覺得被冷落:「不過是一句問候,普通朋友也應禮貌地回覆吧!」依這邏輯,不就是說對方視她連普通朋友都不如嗎?別讓自己變成笑話好嗎?

問候別人,可以是真心關懷,也可以是求關注的掩飾,為證實你沒有被冷落。是你不甘寂寞,需要有人陪伴。若對方不回或慢一點回應,你便胡思亂想:「為何他不再親近我?他以前不是這樣的。」甚至冷嘲對方:「人情冷暖,甚麼都不長久不可靠,沒有真心對你好的人,朋友不過是朋友。」這是情緒綁架。

沒有無緣無故的冷淡,在乎你做過甚麼,對方是否感煩厭,迴避你,總有原因。原因難有不明不白,可能只是你選擇視而不見。如對方已明確表示很忙,或者拒絕過你,是你還想糾纏。

有些人太寂寞,太纏人,借「問候」製造聊天機會,打擾人家,不懂得尊重別人的私隱和私人空間,能量向外散失。把自己寄託在別人身上,人家沒空搭理你你便受傷,只有小孩和幼稚的單戀者才會這樣。

關係是親是疏,要講緣分,對頻道。

問候別人要有品。首先要對自己誠實,看清楚背後動機是純粹還是私慾。得體、沒壓力、適可而止、令人舒服的問候,是知道對方心情不好,遇上難題時,給下簡要的信息:「支持你」或「有需要的話可以跟我說,我都在。」給對方空間和自由去回應或沉默。不追問,不多說,避免製造壓力和負擔。說白了,對方不一定需要你。


本地及國內著名心性治療師作家,著有《也許你真的不如你所想那樣》等。個人Facebook頁:素黑(Su Hei) 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