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新聞
2019-04-09 06:00:00

喂你講嘢長話短說吖

分享:

某天,街上有位太太跟丈夫說話,丈夫邊聽邊面色大變,說:「喂你講嘢長話短說吖 !」之後丈夫面燶燶;太太嬲爆冇癮!

終於說出口了!再清楚不過了!丈夫明顯投訴太太長篇大論,說了老半天仍沒說到重點去,挑戰了他的耐性。
 

「喂你講嘢長話短說吖 」中,「你講嘢」並非單指這一次對話,而是涵蓋對方平時的說話方式,含有經常出現的意味,應是忍了十萬九千次才爆發的。此句以「喂」開始,很不客氣,反映丈夫當時非常唔like;全句語氣也直接,太太必不好受。但也有可取之處:起碼丈夫肯表達,而非將不滿憋在心裏,若他的語調溫柔一點,太太會較易接受問題癥結在於自己的說話方式。

女人無論敍事、講感受、學是學非,一開口都是史詩式巨著,像描述百集宮廷劇般,由事件來龍去脈、人物每句對白到他們的下場,都一字不漏地說到劇終!講一集都死得啦,聽到頭都痛,搞唔掂!脾氣再好的男人也難啃!

面對男人要求長話短說,女人往往解讀為「唔在乎我」、「唔理我」、「唔愛我」!這些都有可能,事實上也可能是他攰、忙碌中、心情唔靚、有煩惱、身體不適、你長篇大論的時機不對囉!

還有一個重要原因:男性聆聽時一般只聽重點,太多描述與枝節、過度巨細無遺,他會難以專注,並認為那是一大堆廢話而抗拒不聽。

為確保他專注地聽你說話,毋須多言,宜清晰扼要直接地說出重點,讓他一開始已聽到核心;否則說到重點前,他已經眼神呆滯雲遊太虛了!

累贅的劇場版只宜留給姊妹,不宜用來虐待你男人,除非他想吧!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