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生活
2020-11-30 04:30:00
日報

嚴選三文魚部位

分享:

Bonnie望著手機,嘆一口長氣:「很掛念著日本!」我說:「放假日,我會將電視長開日文台,看著日本雜誌,中午吃美登利壽司,下午到日式超市走一轉,晚上用日本購回來的溫泉浴鹽泡一次熱湯,睡前在樂天網購,超爽。」她笑說:「你真懂享受。」我說:「近年來,我除了學會活在當下,更明白及時行樂的道理,尋找令自己快樂的方程式十分重要。」

她問:「哪裡有美登利?」我說:「在沙田新城市,你還未到過?」她說:「感覺很昂貴,所以沒多研究。」我推介:「既不用搭飛機,又省了酒店錢,尚算便宜。」她說:「總覺得不及在日本吃的美味。」我再慫恿她:「心態改變一切,經常覺得別的好,容易忽略眼前所擁有的。」她被說服了:「好。就給他一次機會,今晚就去試食。今日仍是我的生日月,如果有人請,我會覺得更好吃。」我沒好氣:「你的慳家術真棒!」
 

三文魚奧米加三脂肪多 可防心血管病
為避免人龍,我們六時半入座,Bonnie說:「枱與枱的距離很遠,感覺良好。」她望著餐牌,不停在點餐紙下單,我看一看:「油甘魚、帆立貝、赤貝、中拖羅壽司……」續說:「你真懂得選擇,全部都是貴價壽司。你平日不是只愛三文魚嗎?」她說:「平日點三文魚,只因為便宜,今餐你請客,我當然不客氣。」我提議:「不如選燒三文魚,畢竟,三文魚的奧米加三脂肪多,無論對大腦、減低炎症、降低三酸甘油脂及預防心血管病患也很有用!」

她問:「聽說三文魚屬深海魚,水銀量高,會有中毒風險,真的嗎?」我說:「對於某些群組,倒也是。你既不是孕婦,又並非小童,屬低風險,加上三文魚是眾多深海魚中,水銀含量較低的。」她瞪著餐牌,好像發現新大陸般:「噢!這裏沒有燒三文魚,只有三文魚鮫,太好了。」我叫停:「鮫位脂肪量極高!」她反駁:「這屬好脂肪嘛!」我補充:「好脂肪也不宜過量,減肥期間,三文魚頭、鮫、骨、皮和腩,也要避免。很喜歡吃三文魚扒的朋友也要留意,其實那塊橢圓的,中間有一個洞的,就是魚腩位置,選魚背或魚尾較佳。」

Ad Block

我吃著海藻再講解:「部分植物也有奧米加三,海藻是其中之一,另外奇亞籽、合桃、亞麻籽等也是不錯的食物來源,但要比較的話,動物來源的會較佳,畢竟,植物性的奧米加三轉化為更有用的EPA及DHA比率不算高。」突然,侍應端上三文魚鮫,我立即說:「應該是錯單。」侍應一頭霧水,Bonnie說:「她沒點,是我點的,放下便可。」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