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新聞
2018-05-28 06:00:00

圓桌武士再現! Excalibur Knights of the Round Table III

分享:
藍色鱷魚皮錶帶和藍色琺瑯互相襯托。

藍色鱷魚皮錶帶和藍色琺瑯互相襯托。

半透明錶背呈現自動擺陀,旁邊刻有圓桌武士集結的精神。

半透明錶背呈現自動擺陀,旁邊刻有圓桌武士集結的精神。

腕錶的精粹就在於這些玫瑰金打造的武士和藍色琺瑯製作的圓桌。

腕錶的精粹就在於這些玫瑰金打造的武士和藍色琺瑯製作的圓桌。

亞瑟王的傳奇和Roger Dubuis羅傑杜彼的Excalibur系列腕錶有着密切的淵源!因為Excalibur這個名字的來源,正是傳說中亞瑟王得到河中女神幫助而奪得的神劍名字!而Excalibur腕錶錶圈上的缺口,是象徵着亞瑟王手中神劍斬伐出來的痕跡!這樣的設計靈感反映出Roger Dubuis的奇幻創意,也使到這個品牌的腕錶不論是外形設計、複雜功能、和創新的材質都是天馬行空不受傳統約束!
 

圓桌武士系列在2013年首度推出,2015年推出第二代,是筆者認為Excalibur中最重要的錶款,因為亞瑟王和他的圓桌武士正是Excalibur 腕錶的靈感來源。雖然第一、二、三代都沒有搭載任何複雜功能,但每一代的圓桌武士都以不同的雕刻技術演繹。第一和第二代的圓桌武士是寫實造型,每位武士在放大鏡下都呈現出細緻的形態。來到第三代Roger Dubuis選擇了抽象的手法來描繪代表12小時時標的每位圓桌武士。這種手法(技術)名叫「低多邊形藝術」(low poly art),原用於製作電子遊戲裏的3D模型和場景,在這裏轉化成製作圓桌武士們的立體形象。用低多邊形雕塑技術製作的武士形態顯得更加陽剛強悍和勇武有力。每一位武士都以玫瑰金製作,人手雕刻和打磨,他們手中的劍一同指向中間代表亞瑟王基地阿瓦隆島上的圓桌!圓桌以多塊晶瑩的藍色琺瑯組成,而每個錶盤的製作都需要最少45小時的工序。

45毫米直徑的18K玫瑰金錶殼搭載了Roger Dubuis自家生產的自動上鏈機械機芯,提供時、分顯示和48小時的動力儲備。機芯上刻有代表高級瑞士製錶工藝的日內瓦印記,腕錶限量發行28枚,售價約港幣220萬元。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