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生活
2017-02-15 06:00:00

圖書館陰地索命

分享:

平日給人恬靜安寧,位於銅鑼灣的一座圖書館,近日成靈異熱話之地,事源自2009年至今共發生了四宗有人高處墮下死亡事件,最近一次在2016年12月,由於四人各墜落於東南西北一角,以致有人認為是死亡之詛咒,必須完成這四跳,這不祥之兆才能結束,而詭異之說已在圖書館員職員群內流傳。

筆者將這傳聞在節目裡播出後,有認識圖書館職員的聽眾便回應道:「沒錯,經這幾次跳樓事件後,大家也人心恐慌,因為的確有人見過有靈體出現,又擔心找替身的事不斷時發生,故我朋友建議找師傅去做法事,最後由政府有關部門出錢做,據說已有兩位大堂職員感到恐懼而離職了」。

筆者早前於黃昏時分曾到過現場,那天訪館的人不多,為了從高處拍攝墮樓位置,便走到了成人借書區一層「下手」,但舉起手機不足一分鐘,已被眼利的職員發現,更勸說:「圖書館內不能拍照」,由此可見,可能經這幾次事件後,職員對訪館人士的行為舉止特別注意了。

筆者之後將片段給一位女「高靈人士」觀看,她說有兩男一女的靈體仍徘徊著,由於四位死者皆是男性,故女的那位應不是因跳樓往生的,「在大堂一角垂著頭的中年男士應該是跳樓者之一,那次法事是否真的能給他們超渡,我便不得而知了」。除了這詭異角度外,圖書館採用中空開放式設計,日後如可加高圍欄,相信可減低同類事件發生的可能。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