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新聞
2017-05-20 17:20:00

在說「我愛你」之前

分享:

520被喻為「我愛你」,而5月20日,更被視為網絡情人節。很多人會選擇在這天向心儀對象或情人表達愛意。你曾試過不顧一切,抱著豁出去的心態向一個人表白嗎?你對上一次向人說「我愛你」,又是甚麼時候呢?

愛情專線不時接聽到一些單身人士來電,表示正為是否向心儀對象表白而煩惱。筆者每次聽到他們的電話,總會嘗試引導他們思考,為甚麼喜歡那個他/她?為甚麼想跟他/她在一起?

「我愛你」這句話,有人很難說出口,有人很易說出口。除了因為個人性格,相信還與個人經歷有關。有人害怕被拒絕,所以一直保持沉默,就算內心再愛對方,也不敢說出口。但倘若有人太隨便地說「我愛你」,當話說出口後,他又是否真的懂得好好去愛一個人呢?

原來簡單一句「我愛你」,說不說出口都會有如此矛盾的情況。筆者相信,「愛」真的一點都不容易。當你被一個人吸引時,可以是因為對方的外貌、性格、財富、身份地位或其他種種原因。但如果有一天,你所愛的人外貌老去、性格改變、失去了財富和原有的身份地位,你還愛他嗎?

筆者個人認為,如果你對一個人的愛,只單單建基在上述所提及的外在因素,那愛有時可能真的會有限時。不過如果你愛的是對方內心的素質,是對方的靈魂,那你便可以不論環境順逆,也無怨無悔地緊緊追隨你所愛的人一生一世了。

在筆者心中,愛情裡的甜蜜是來自一份踏實跟隨,你能感到對方可以信賴,並能與他一起經歷愛。由當初被對方吸引,到彼此加深認識,然後再一起經歷生命裡種種甜酸苦辣,這才是愛!

盼望下次當你想對一個人說「我愛你」的時候,你會有點勇氣,同時也可以確定自己是真的愛對方,才把這句「我愛你」說出口。因為愛很珍貴,請不要輕言宣之於口呢!

「飛越愛情」輔導服務社工

愛情專線:31611222
(逢星期一至五,中午十二時至晚上十一時,六、日及公眾假期除外)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