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生活
2020-06-26 04:30:00
日報

地產代理寵物店

分享:

這幾個月,全球的經濟都受到疫情打擊,難有例外。內地為了制造就業,穩定民生,當機立斷的推出「地攤經濟」,即是鼓勵及協助平民從事小販,成效如何拭目以待。 香港政府未有這個「識見」,但香港人出名靈活機動,等政府救不如自求多福。於是,就出現了如此的一個奇景:地產界與寵物業合併!

荃灣一間地產公司,櫥窗的上半部分貼滿了樓盤的租售廣告,甚麼新裝修超實用疫情價,不同的單位不同的價錢。但櫥窗的下半部則是透明的,清楚看到裡面躺著兩隻貓咪,而旁邊的大字報貼著:出售貓咪:純種英短,3,800、5,600、8,000。比起樓價當然便宜很多! 

簡單來說,這是一間地產公司加寵物店。是想吸引準租客/準買家在入伙前買隻寵物到新居?還是想說服買了寵物的客人隨即為貓咪找個新居?這實在是匪夷所思!

在香港,動物銷售是有嚴格限制的,畢竟是一頭生命,即使你當牠們是玩具,也不可以隨隨便便的放出來當成一件死物放售。這不單是有違道德,也是一很差劣的生意手法。而最重要,這是犯法。

根據香港法例139章《公眾衞生(動物及禽鳥)(售賣及繁育)規例》,任何人售賣貓、狗、禽鳥或珍禽異獸,都必須領有俗稱AT牌的動物售賣商牌照,並要遵守相關的所有牌照守則。在香港,動物是不可以隨便擺賣的,任何人無牌經營動物銷售都屬違法。

很多熱心市民已向漁護署舉報,事件尚在跟進中。 這反映了香港的經濟可能真的進入嚴冬。只可惜市民在無計可施下打動物的主意,忘記了其實動物也是受害者。何以在大難臨頭時,被犧牲、被剝削的往往都是動物。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