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新聞
2017-06-27 06:00:00

塘西瘋靈(6)

分享:

「三公子」下定決心,與我扛上,咱倆在電車上又相遇。剛好到站,我趕緊下車,真沒撤,只得躲去(註)。他卻不依不饒,形影不離追趕我整兩條街。我著實生氣,待回頭破口大罵,見他卻突然入神,盯著遠處正撿紙皮的阿婆,有感而發說︰「小孩子這麼晚還在街上,不怕被拐走嗎?最近老聽說抓小孩回鄉下當小老婆,我家有個妹仔,前幾天差點被人套麻包袋打包......。」日光天,80有多的阿婆,他口中卻成了晚間小孩。想了會,才明白咱倆視野不在同一點上。出於好奇,順勢領他於西環轉,從電車路閃內街,到拾級而上。眼前商業大廈、商場、便利店及地鐵站口,也成了他口中「咕哩館、醫館、鞋襪店、照相館及雜貨店」。中間,還有一處「妓寨」。提起時,其語調明顯放輕許多,神情也變得想入非非。(待續)


(註)靈識物語──在路上或外面,碰到靈而被糾纏例子不多,大家都在平衡卻不同的空間裡,各行其事,實沒多少接觸。原因,可能他們看不到我,或壓根兒當看我不到。在台灣星巴X咖啡店,遇上一女靈,樣子清秀,2X歲。她對製造咖啡情有獨鍾,進店時便見她一直待在咖啡機旁,仔細看店員咖啡沖作,又時而自己搞弄器具,很是用心。而店員每回端出咖啡,喊出種類時,她也仿聲叫喊一通,專業;當店員短暫離開,她更自己抽高袖子,打起豆子沖,晃杯子、拉花,打泡,動作有模有樣,神情有板有眼。站著很久,她衝我一笑,便再埋首工作。當我坐下與朋友攀談至他離開後,女生靈悄悄捧著咖啡到我跟前,帶著微笑說︰「請你喝」。


 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