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娛樂
2020-03-06 04:30:00
日報

大龍鳳回憶

分享:

珍寶海鮮舫結業,網上第一時間洗板,照片所見,確稱得上畫棟雕樑。奇怪吧,世界並非必然進步,幾十年前的裝修,竟比現在更靚,直接說,就是那些大龍大鳳,師傅木刻出來,幾乎絕跡了。

當然,飲茶究竟與大龍鳳有啥關係?天曉得,後來人們嫌老土,大抵近廿年來,新張中式酒樓都標榜簡潔型格,但也等如節省工夫和心機。何止?食品方面,以前酒樓有所謂「星期美點」──每星期推出一批新款點心,花樣百出,茶客像追電影換畫般追。反觀如今,中央廚房的餐單熟口熟面,或內地製作,運來香港加熱而已。

可惜,當人們重新發現傳統的美感和好處,它已經瀕臨滅亡。想深一層,人們像患上戀屍癖(Necrophilia)。人們在甚麼時候一窩蜂去光顧老店?往往在風聞它即將執笠的時候,甚至專揀搭正最後一天最後拉閘看它怎斷氣,打卡留念嘛。何等弔詭,假若反應太熱烈,僥倖獲戲劇性復活,例如中環蓮香,fans還要暗嘆敗興呢,見證錯歷史一刻了。

此輩豈算真fans?我懷疑部分根本初次光顧。一早來支持的話,就不用死了。有點似樹欲靜而風不息,子欲養而親不在。生前不孝順,惺惺作態。

大龍鳳大龍鳳,莫非待有天搞出大龍鳳執笠,才懂珍惜?

次次爭先恐後post相、霸頭位炫耀集體回憶的,是否要為老店結業潮負上道德責任?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