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新聞
2019-09-03 05:15:00

女版Eminem Iggy Azalea 折翼新作《In My Defense》

分享:
Iggy Azalea 16歲就離開澳洲老家,前往美國追尋音樂夢,她說自己的Rap師承黑人,卻被人質疑她的南美口音是刻意模仿。

Iggy Azalea 16歲就離開澳洲老家,前往美國追尋音樂夢,她說自己的Rap師承黑人,卻被人質疑她的南美口音是刻意模仿。

饒舌(Rap)音樂向來都是黑人男歌手的天下,Nicki Minaj的出現打破了這種壟斷,更甚是澳洲白人女Rapper Iggy Azalea的成名,人們便開始好奇,她能否成為女版的Eminem。

近年來,聽眾審美逐漸改變,主流音樂市場正悄然變化,商業歌曲愛找饒舌歌手配唱,純饒舌歌曲更大受歡迎,去年Cardi B以神曲《Bodak Yellow》屢破紀錄,耀武樂壇一陣子,搶走了Nicki Minaj說唱界一姐地位,再加上兩人的不和,而且作風潑辣,在不同媒介舌劍唇槍、互相爆seed,都輕易佔據每日網上及娛樂版頭條,風頭盡出。上月,安靜良久的Iggy Azalea,終於發布個人第二張錄音室專輯《In My Defense》,並希望憑着新作,重奪饒舌界一姐位置。


極罕白人女性躋身雜誌封面
本名為Amethyst Amelia Kelly的Iggy,1990年6月7日出生於澳洲悉尼,後隨家人遷往新南威爾士州居住。Iggy14歲開始饒舌,並渴望移居美國,發展音樂和模特兒事業。2006年,剛滿16歲的她,坐言起行前往美國投身Hip Hop音樂圈,先在佛羅里達州邁阿密落腳,隨後輾轉到了德薩斯州休斯頓,以及Trap重鎮喬治亞州亞特蘭大,因單曲《Pu$$y》與《Two Times》的爭議性MV在YouTube上瘋傳,首次獲得認可。

2011年9月Iggy推出首張個人mixtape《Ignorant Art》,之後跟亞特蘭大Trap元老級人物T.I.結盟,並在2012年3月,正式簽約到T.I.的廠牌Grand Hustle,同年7月推出EP《Glory》,即由T.I.擔任執行製作,隨後她便成為首位登上《XXL Top 10 Freshman List》特刊封面的女性白人饒舌歌手。

Ad Block

因為跟Grand Hustle鬧出矛盾,Iggy首張錄音室專輯《The New Classic》,經由Virgin EMI和Def Jam Recordings於2014年4月發行,處女作創造了百萬銷量,與歌手Charli XCX合作的大熱單曲《Fancy》,在Billboard排行榜上霸佔了7周冠軍位置,並打破當時女子說唱專輯的銷售記錄,成功讓Iggy成為第一位擁有冠軍單曲的白人說唱女歌手;並且還獲得MTV音樂錄影帶大獎4項提名,以及《格林美》的「年度製作」和「最佳流行組合」等獎項提名。2014年,與小天后Ariana Grande合作的火熱單曲《Problem》,在全球買出超過600萬,成為該年「世界高銷量數碼單曲」之一,拿下英國、新西蘭和愛爾蘭三地音樂排行榜冠軍。不過此後,Iggy氣勢開始下滑,原定在2016年中期發行的第二張專輯《Digital Distortion》,卻無奈慘遭洩露,導致被迫取消了發行計劃。

Ad Block

 

敗筆在於處處臨摹
睽違五年,Iggy帶來新作《In My Defense》,共收錄12首歌曲,合作嘉賓包括Kash Doll、Stini、Lil Yachty和Juicy J等,Iggy以核心主導身份,完成整張專輯曲詞創作,著名製作人J. White Did It操刀全數音樂製作。然而,新作品卻遭權威樂評網站Pitchfork給於3.8分劣評,並表示:「這張專輯是Iggy對饒舌音樂基礎的詮釋,大部分的歌曲均沾有別人風格的影子」。在3月份發佈的首單曲《Sally Walker》,可以稱得上是全碟最好歌曲,運用鋼琴和弦作為主幹,與Cardi B的一曲《Money》極為相似(兩首歌曲均由J. White製作);跟Juicy J合作的《Freak Of The Week》,Iggy的演唱段落聽起來像筋疲力竭,她向「婊子」喝倒采的方式,亦帶有新進Trap女王Rico Nasty的味道。

Ad Block

Iggy Azalea不是唯一在歌詞大談性和金錢的饒舌歌手,但她在上述題材上找不到新論點,歌詞實在過於平淡、枯燥。《Cash》音樂雜誌更狠批《In My Defense》聽起來像借來的作品,她以為這是人們想聽到的曲風,可惜結果卻恰恰相反。個人認為,大碟製作尚算扎實,但的確缺少了原創性和抓耳的部分,若想重回說唱界一姐寶座, Iggy仍須多花心思。

《In My Defense》未被樂評人唱好,甚至連排行榜和銷售情況也欠佳,Iggy亦承認有被打敗的感覺。

《In My Defense》未被樂評人唱好,甚至連排行榜和銷售情況也欠佳,Iggy亦承認有被打敗的感覺。

以一位女性,還要是白人,入選《XXL》雜誌Top 10 Freshman List,Iggy Azalea當年風頭無兩。

以一位女性,還要是白人,入選《XXL》雜誌Top 10 Freshman List,Iggy Azalea當年風頭無兩。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