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生活
2019-08-21 05:15:00

如何向打掉的孩子學習愛

分享:

她年輕時叛逆,離家出走,跟不同的男生在一起,亂性懷上孩子,然後打掉,多次墮胎令身心受創。近年感到很後悔,想修心。

她另一個長年問題是難以節制亂花錢,財政一直赤字,無法儲蓄因而沒安全感。之前找過不少治療師,可方法都錯了,只幫她淺層地、無章地處理問題,事後還是亂,令她提不起動力重組生命的碎片。


她來找我說要重整亂七八糟的人生。處理亂要先集中。我問她這些年一直最放不下的是甚麼。她說了一些,我看都不是重點,繼續誘導她問到心裡去。她終於哭了,原來最難放下的是多次的墮胎,很難原諒自己,每年會去寺廟待一段時間,以為可以化解、贖罪,還債。我說沒效果是因為發心基於恐懼,只帶罪惡感,沒有愛。


她亂性的遠因是感到缺乏愛,才會扯上那麼多段感情關係。希望得到愛,先要學會愛。我教她重整墮胎對身心創傷的心態:孩子的離開是來教她學懂愛,提醒她還未準備好當媽。與其內疚,不如感恩孩子是來教她學做人。我教她這個處理的方法:用「放好」芳療油清理罪疚感,以感恩替因墮胎而受傷的子宮能量扎根。至於儲蓄問題,我借孩子來幫她,教她做開支和儲蓄的預算,每月為打掉過的小孩存一定的錢,建立一個「愛的基金」,讓孩子幫她訓練定力和動力。


她馬上眼睛發亮,感到有決心和力量去儲錢和清理自己,知道如何「還債」,找到重新做人的動力和方向了。
本地及國內著名心性治療師作家,著有《麻木樹療傷茶館》等。個人Facebook頁:素黑(Su Hei)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