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生活
2021-10-07 04:30:00
日報

妙用價廉藥房產品

分享:

除了日常的護理,我們常會遇上一些身體髮膚的小問題,今次介紹的藥房小物雖然價廉,但卻可以神奇地幫到你。

祛瘡減菌:任何人也試過長暗瘡、油脂粒及黑頭,還有因蚊虰蟲咬或細菌引起的皮膚問題,大家應該都會想到要用有去油,或有殺菌功能的護理品去處理。要選一件能針對以上所有問題又快見效的,我會推薦連《延禧攻略》女主角吳謹言也大讚的上海硫磺皂。有超過60年歷史的上海硫磺皂在內地家喻戶曉,其主要成分硫磺有抗菌、去油、鬆脫死皮及抗炎功效。在夏季用它,不但可以快捷又安全地減少臉及背的痘痘,亦可改善體癬、體味及頭皮屑問題。不過硫磺皂屬強鹼性,不建議每天使用。(售價$8)

挺髮淨肌:最近做新娘造型,新娘子因為太忙沒空洗頭,油膩的髮質看上很扁塌,幸好我有帶備爽身粉,我把小量灑在髮根和頭皮,按摩一會後叫新娘子把頭向下,用梳子把所有爽身粉向下梳走,她驚訝頭髮竟然變得豐盈舒爽!其實這不是甚麼magic,歐美的髮型師常用這種「乾洗」方法。只不過我用的是以玉米粉為主要成分的Wakodo嬰兒爽身粉,不怕引起過敏及長遠健康問題,超細滑透明的粉質更可用作碎粉定妝,我也喜歡用它拍在T位按油,肌膚看上清爽潔淨。(售價$39.9)

柔軟滋潤:塗到咀唇上的化妝品,應該有最純淨的規格,因為有損健康的成分有機會直接被吃進身體,而不少唇膏內的化學成分亦經證實有機會擾亂荷爾蒙甚至致癌,所以給嬰兒使用的唇部產品,最安全就是選用食品級(edible)的。日本Pigeon的Lip Jelly就是採用了100%食品級成分的潤唇啫喱,塗到咀唇上滋潤而不黏膩,也可局部塗在極乾及脆弱位置作急救。(售價$39)

整髮定眉:最近我在中環某商場大廈地庫,找到一間美式超市,店內只售賣美國入囗的貨品,本來是想找糖果的我,看到一支在美國滑浪界很有名的L. A. looks髮型啫喱,它標榜有十級定型力,因此滑浪也不會亂髮!因為近期非常流行野生眉,我用牙縫刷沾上它把客戶的眉毛向上豎起,效果真的比眉毛膏更挺更持久!(售價$10)

www.facebook.com/garychungmakeup

妙用價廉藥房產品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