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生活
2021-05-12 04:30:00
日報

對與錯之間的曖昧

分享:

「那些消逝了的歲月,彷彿隔着一塊積着灰塵的玻璃,看得到,卻抓不着。如果他能衝破那塊積着灰塵的玻璃,他會走回早已消逝的歲月。」王家衛在20年前拍攝的《花樣年華》,可說是一推出已注定要成為經典,20年後,推出4K復刻版,讓我們重溫那段美好的歲月。

如果要我揀必定要重溫的香港電影,《花樣年華》絕對是不二之選,畫面的美學,美得讓人心醉,無論燈光、場景、服裝、化妝、音樂及道具,都是那樣一絲不苟,配合得天衣無縫。作為演員,能夠拍攝這樣的一部作品,絕對是幸福。多個畫面,張曼玉就如行旗袍cat walk show一樣,每一件都像藝術品的旗袍,加上張曼玉完美的身段配以婀娜多姿的動態,一顰一笑,令人心動。梁朝偉那含蓄內斂的表情,被騰雲駕霧的煙絲縈繞著,就算二人沒有任何對白,看著他們的姿態表情,已非常滿足。

一段微妙的關係,含蓄且曖昧留待觀眾遐想,在對與錯之間不斷徘徊,選擇放下或是重新開始,在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,注定要成為終生的抱憾。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