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生活
2021-06-16 04:30:00
日報

巨型遊樂場

分享:

移居英國的朋友,傳來生活片段的錄影,兩夫婦帶著小朋友,在住所附近逛公園,香港人自然想到家中樓下的公園,各式各樣的晨運客,跑步人士,以及小朋友在遊樂設施,如鞦韆、滑梯等等,但英國這個公園,朋友用了幾個小時仍未走完一圈,內裡的遊樂場更是不得了。

有巨型的半拱斜坡,小朋友可以爬上爬落,成為大型的滑梯;有吊索讓小朋友抓著從一邊飄到另一端;鞦韆的設計也很特別。這類遊樂設施,在香港要玩的話,只能在度假營找得到,而在英國這些兒童遊樂設施卻是分布在公園內不同地方,邊走邊玩,莫說小朋友,連大人也會童心湧現。

讓我想起曾在比利時,經過民居的休憩公園,遊樂設施除了帶來快樂,更是訓練平衡力甚至體力,地面也只是鋪上泥沙,任由小朋友與自然大地接觸,跟香港設施的安全水平系數超高,不可同日而語。

當然香港的遊樂場,很難跟歐洲比較,始終最重要是土地問題,根本不會有偌大地方,讓一家大細,邊漫步草地,邊發掘樂園。不同地方,就是有不同生活。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