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生活
2020-10-07 04:30:00
日報

快樂的童年

分享:

童年應該要快樂,但怎樣才是快樂的童年?豐衣足食?舒適的居所?良好的學習環境?很多的玩具?


香港不少家庭,小朋友都幾乎擁有以上的生活環境,甚至過分豐盛,生日收到的禮物不再讓他們興奮,因為想要甚麼都已經擁有,再多都只是錦上添花,毫無珍貴可言。幾歲大的小朋友在工廠工作,養活全家,在香港是天方夜譚,在孟加拉,卻是常態,這個國家,每年有超過一千萬個童工,在惡劣環境下工作,包括挖地洞、攪拌化學物料製造氣球、用車機打磨鋁製品,全部都在徒手下進行,沒有任何保護裝備,單看這些畫面,已足夠讓人心酸。


世界就是這樣,愈貧困愈落後的地方,小朋友數目就愈多,看見他們在足球場般大的垃圾山「尋寶」,為的是撿破爛去賣,垃圾底下滿布積水,踏上去如同浮萍般,見到都讓人噁心,但卻是他們的生活,甚至開心地飛撲上去玩耍。到底,甚麼是快樂的童年?


看著這些現實,那股無力感纏繞心頭,想像香港人每個家中垃圾桶內的東西,可能已經足夠養活不少孟加拉窮人的全家,我們,還有藉口隨便浪費嗎?
Facebook Page: 魏綺珊Jo Ngai
 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