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生活
2019-12-09 04:30:00
日報

怕死怕鬼怨父母

分享:

她婚後變得怕死,怕鬼,怕單獨。跟老公相親後半年便急著結婚,了解不深。他對她很照顧,只是難跟他心靈溝通。她不敢表露自己的感受和想法,體質越趨虛弱,卻喜歡早晚喝綠茶,令身體越來越陰寒,導致亂想和幻象加劇。因突發焦慮呼吸困難而入急症室已兩次了,終日想負面事,睡不好,不求醫,導致嚴重心悶、胃炎、拉肚子、買醉、暴食,不敢跟任何人說。最終找上我,希望能走出來。


收藏的性格加上不懂照顧作息飲食,令她變得「陰濕」,陰氣重容易怕鬼、育心魔。見面不到五分鐘她便哭了,說都是爸媽給她的壓力:「假如我不結婚他們是不會放過我的。」說得多嚴重,但我馬上知道並非事實,調查下果然是她自編的,一直埋怨父母視她為情緒垃圾筒,她要崩潰了,沒人可傾訴。事實是父母住得遠,三星期才打電話嘮叨她一次,催婚、問暖也是人之常情,不至於是令女兒情緒崩潰的理由。助她反觀自己,收藏、壓抑,抗壓點低,躲在狹小的世界裡不開放。一個多小時的梳理和調校後,她終於承認:「我其實知道在賴父母,對他們殘忍。」


我們都容易苛求父母,像他們欠了我們似的。父母年長了,會變小孩,心理依賴子女合情合理。為何幼稚到苛求已勞累一生的他們來滿足、修補你未成熟的人生呢?活不好、管不好自己是自己的問題,不是父母的問題。嫌父母嘮叨,可學習管理情緒不被負面影響。不容易,但這是本分。 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