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生活
2021-04-08 04:30:00
日報

性格夠Nice 更美麗

分享:

根據社會心理學分析,擁有靚樣及好身形,會有更好的待遇。然而我也見過不少靚人一開囗,只想他/她快些消失。最近看到有研究發現,性格能直接影響別人對自己外觀的評審。想更美麗,原來不一定要靠美容和瘦身。
 

性格增魅力:在武漢華中科技大學Zhang Yan的研究中,她給三組學生看六十張在網上隨意下載的中國女性照片,學生需要為每位女性的吸引度評分。兩星期後,她對一組學生敍述照片內女性的性格優點如誠實及樂於助人等,另一組則敍述其性格缺點如自私和狡猾等,最後一組則沒有跟進。再次評分後,結果竟然有明顯改變!知道相中人性格優點的一組,分數有增加,相反的一組,分數則下降。在這研究中可見人類的吸引度由外觀與性格組成,想更吸引不要只顧扮靚,也要好好改善自己的行為與態度。

每天一讚美:澳洲墨爾本大學心理學系教授Nick Haslam說,讚美別人和被讚美同樣會產生正面的情緒,繼而改善社交生活,生產力,增長智慧甚至令皮膚更有光澤!他說小小的讚美如「你今天穿得很好看」、「你做的菜很美味」等,都能令大家有快樂的感覺。不過,讚美要真誠及不刻意才有如此效果,因此要有真摯的心才能發現美好的事物。

善良最美麗:在圖書館溫習時我又發現另一研究,美國UCLA學者Steve Cole和Association for Psychological Science(APS)學者Barbara Fredrickson發現,原來靠吃喝玩樂而得到快樂的人,細胞炎症特別高。相反因追尋人生意義,樂於助人而得到快樂的,細胞炎症特別低,而高炎症會引起很多疾病如哮喘,癌症和糖尿病等,結果由史丹福大學的醫學院證實。Steve Cole亦發現,容易抑鬱和焦慮的人,通常都是以自己為中心。他舉例子,在自己有些鬱悶的時候,忽然有朋友遇上困難需要你幫忙,在你幫他的時候自然會忘記自己的問題,朋友的問題解決後自己會生起喜悅的感覺。由此可見真心關心他人可以令自己也更開朗,研究亦指出善良及樂於助人的思想有助身體健康及更長壽,健康加心情靚就自然更加美麗!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