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新聞
2017-04-24 06:00:00

我的波士BB

分享:

不少媽媽都感到生完BB後記憶力減退,且不去談論這有否科學根據,但可以肯定這「症狀」會愈益嚴重,因為滿腦子都是孩子日常生活的大小事,自己覺又睡不好,怎麼可能保持敏捷的思維呢?

我從小自詡記性好,詩詞、歷史倒背如流;踏進社會當娛樂記者,眾星的新聞如數家珍,過目不忘的本領上司也力讚。那年代剛興起PDA(個人電子記事簿),男友也買來一部,還被我嘲諷「嘥錢又阻地方」,我只需把所有事放進腦袋便妥當。可是隨年月長大,特別當媽媽後,卻變得很健忘,不能再「牙擦」了。

兩小鬼在家中事無大小都會喊「媽媽」,很多時要被迫放下手頭工作,待孩子進睡才赫然想起,「噢!我剛剛的事還沒完成!」有一次老師教小朋友在乾燥的秋冬季如何護膚,家姐要帶面霜、潤唇膏回校,可是我一時大意,忘記給她準備,雖然小事一樁但媽媽也自責做得不夠周到。

幸好現今智能電話能幫上忙,打開手機行事曆,幾乎全是孩子的日程,學校生日會、朋友仔聚會、放假安排、各樣興趣班、預備勞作圖工具……每一格都填得滿滿的。久而久之媽媽彷彿變成女兒的「秘書」,雖然這份工沒年假、沒支薪,忙不過來時更少不免發發牢騷,但為了我的「波士」,任勞任怨也是心甘情願的。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