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新聞
2017-04-27 18:13:00

找對的人

分享:

我認為如果你想找對的人,自己必須先成為對的人!

聽過很多人這樣說:我希望另一半對我好,肯聽我說話,不要批評我任何事,凡事都支持我,事事以我為先,要對我溫柔體貼,知情識趣;信任我,給我最大的自由度;還要事業有成,給我最舒適的生活;無論任何年紀都要保持身材,外表要亮麗,不能失禮我…還有許多許多要求。

望著說這些話的人,有些已婚,有些未婚,有些在拍拖,有些已經失戀;我真心想問一句,你們的願望,你們開出的條件,到底你有沒有做到?即使做到部分,有沒有做到全部?如果沒有,你怎能要求對方也這樣待你?

其實要人自我反省真的很難,作為旁者見過很多對人要求很高,對己是無限寬鬆的人。他可以自私,可以凡事只為自己設想,卻要求你每件事都要遷就他,由生活細節至人生計劃,都要以他的想法為想法,以他的決定為後決定,聽起來有點荒謬,但世間真不少這種伴侶,你問我既然這麼不平等,為甚麼卑微的一方還留在這樣的人身邊,我真的答不到你。

反過來說,如果你是自私那位(當然沒有人會承認自己自私),是一個不願為對方付出的人,你今天可能單身,可能已經離了婚,總之如果你堅持你是對的,就別埋怨找不到對的人,因為你從沒做過對的人!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