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生活
2020-07-08 04:30:00
日報

把自己留給自己

分享:

那天,好友Shadow關琬潼說想找一位攝影師為她拍一輯照片。我竟不害羞自薦了自己,她非常高興。

這位女子,一直給人的印象是位優雅美麗的企業家。很年輕已創辦自己的美學生活品牌,為電台雜誌擔任生活食品造型設計,目前經營幾家餐廳如SP、Smile乳酪甜品店等,也是「曲奇四重奏」的合夥人。她更是芳療師、日本草月流師範老師,茶人,在《明周》撰寫生活美學專欄。

她對所有人都有禮,尊重,真心,說話淡淡定如輕雲流水,常常展現能融化你的迷人笑容。大家會不自覺地把她定型為優雅安逸地插花泡茶的氣質女子。這確實是她的真實面,但她擁有更豐厚的底蘊。

我擅長看深處,相聚時總看到她內心的暗格。「你能看見不一樣的我是嗎?」感謝她信任我,在鏡頭前突破了自己。拍照是一次遊歷,打開一度又一度門,敞開內心無量的風景。「我相信人可以有許多面,在平行時空裡可活出不同版本的自己。」

我為她設計了幾個非常造型,花了半天,拍出冷艷、性感、隨心、自在、帥氣的她。「我沒想過會拍出這些模樣的自己,太驚喜了。」人都只看到表面,幻想別人怎樣。不管是認受、滿意還是否定你,都可能對你造成既定的期望、曲解和枷鎖。有人從此不敢越軌,有人失去自己,有人放飛給自己驚喜。何不把自己留給自己,尋回屬於自己的力量?

Shadow即將在我的書展講座中擔任嘉賓, 7月19號下午三點見。可預先到書展網站登記。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