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娛樂
2021-05-21 04:30:00
日報

按摩博弈

分享:

國安處處長光顧無牌按摩院,黃絲嘲諷為色情揼邪骨,藍絲護航代為解釋找中醫推拿,均屬意料之內,顏色影響判斷。
 

但想深一層,事件疑雲重重,斷正以來月餘公眾毫不知情,靠紅色資金的英文報紙爆出來,莫非中央已決定拋棄蔡展鵬而故意放料?基於敵人的敵人=朋友,甚至自行幻想蔡sir因拒絕嚴厲執行國安法才被阿爺除掉,黃絲倒應該支持他啊!同樣道理,處長既然瀨嘢,前程似咁,仕途睇淡,藍絲何苦替他搽脂抹粉開脫?逆向操作,也一諗即明的。


奇怪了,為何一眾黃絲和藍絲沒思考到?


並非他們全部咁笨,更深層次,近似博弈論囚徒困境。


黃絲立場:蔡處長或者身在曹營心在漢,或者不是。在資訊極度短缺下,隨便表態撐他,手足未必理解,反造成分裂。況且社會運動長期受挫,難得有個官僚出醜,還不拿他嬉笑怒駡一番解解氣?輕鬆直接,兼當扳回一城。


藍絲立場:資訊一樣短缺,漫說「程度輕微過亂過馬路」、「無罪假定」的議員高層,所知的內情明顯不多,連蔡展鵬會否變棄卒也尚未摸清,安全系數,都係發言保一保穩陣先,否則蔡sir萬一恢復權力,打落水狗豈非結下仇怨?又,父老婦孺不盡懂官場波譎雲詭,簡簡單單壁壘分明便夠。


於是,察覺可能錯,還是焗跟大隊喊口號的好。政治,唯有歸邊。
 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