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新聞
2021-06-18 11:05:00

改善施政 爭取民心

分享:

中央政府要強力管治及整頓香港社會,由人大常委直接推出國安法及完善選舉制度,這些措施,無可避免是減弱了香港的自由及民主成分。過去兩年香港人的經歷是令人感到無奈及失望,未來只有一個選擇,就是在狹窄的道路上,繼續努力,香港仍有不少有心人,沒有放棄而繼續建設。
今天特區政府及立法會認受性低落,我們不能透過選舉作出重大改變,而政治上的人物,包括特首,局長及議員,不能靠選票增取民望,他們要靠自己的表現,是否真能做到為人民服務,以民為本,民意依歸,從而增取市民的信任。
未來立法會,建制派將佔絶大多數,再加上議事規則的限制,反對聲音受到規範,所以特區政府的法案及議案將容易在立法會通過,可以令政府施政更有效率,但同時也容易令政府不用太多考慮不同聲音,特別是反對聲音,政府因而變得一言堂,施政更會失效。因為如果政府真的要能作為,她應該明白甚麼是民意監察,問責交代,民主精神,及高度透明。如果特區政府能貫徹這些施政原則,才能贏回人民的信心。
同樣,立法會議員也要真誠發揮民意代表的角色,對政府施政是其是,非其非,也努力將市民的需要在議會內反映,建制派的問題是被市民認為是保皇黨,其實建制泒能真誠提出不同意見,為市民需要向政府施壓,這不是阻礙政府,而是幫政府施政更配合民意,幫政府增取民心。
下一屆立法會,非建制派只會是極少數,人頭少並不代表聲音弱,從來非建制在議會內都贏不了人頭,都是靠民意支持的力量。非建制派要做好為民的工作,要以社會整體利益為依歸,不要太多政治上的計算,太多選票的考慮。
回歸以來,議會是建制與泛民的鬥獸場,互相廝殺,到最後更是鬥至你死我活。我們經常對孩子說,團結就是力量,我們的議會要放棄敵我的抗爭,重建良性競爭,在民生問題上,多携手合作,改善市民的福祉,特別關顧中下階層的利益。
我們經過迷失,現在是重新上路。政治上是退步了,但仍有改善進步空間。從來放棄都不應該是選項,周邊見到的都是有心人,希望過去兩年的經歷,大家在政治上增智慧。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